close

cats  

一天要喝到兩杯以上咖啡的我

對於咖啡的迷戀到達了無可救藥的地步

但有次看到新聞介紹說每天攝取適量咖啡對人體是無害且有益的

所以我也很對於每天都要喝上一杯咖啡這種癮感到自豪了~哈哈

平常都是喝拿鐵居多

但如果遇上品質口感喝起來果香酸度夠的咖啡

我也是會選擇直接喝黑咖啡 

因為醬才是最能喝出咖啡真正風味的喝法

IMG_1037

瀘掛式咖啡又是最簡單又便利就能喝到限泡咖啡的方式

最近開始慢慢走向喝瀘掛式咖啡

因為對於早上出門沒有什麼時間的人

輕輕鬆鬆就能泡出好咖啡 

不過有個疑問是

喝咖啡跟環保有什麼關係???

好啦~我真的不懂嘛~就不信每個人都知道UTZ是什麼~

不過我是真的很好奇還去Google了一下

這邊就來幫也不知道UTZ的人小小快補一下

 

『咖啡的生產國家,通常非常倚賴出售咖啡所帶來的收益,例如衣索比亞每年的咖啡出口佔總出口額的60%~65%,但為了獲取更多的收益,咖啡產國往往會殘害 原始的生態體系、大規模並且單一的種植咖啡樹以方便採收,像咖啡大國巴西,砍伐雨林值栽植咖啡。而咖啡農人也飽受跨國烘焙商的剝削,農人一但被剝削,他們 就只好剝削土地,這是一個惡性的循環,就如我們所強調的,當社會不正義,環境就沒有正義可言。

    因此,雨林保護認證(Rainforest Alliance Certificate,保護雨林與合理對待生產者等)、好咖啡認證(UTZ Certified Good Inside,美味咖啡與合理對生產者等)、鳥類保護認證(保護鳥類棲息地等,又稱鳥友善認證,是唯一同時包含有機認證與蔭栽認證)、當然還有公平貿易認 證(Fairtrade Certified,合理對待生產者、扶助脫貧與貧窮社會改革等…)、蔭栽認證(Shade Grown Certified,維持生態多元性,生產者必須以較費力的方式在林間穿梭採栽咖啡,通常是有機種植)等。種種的認證,都出自於同一理念:要求社會公平與 正義。例如雨林保護認證,除了保育雨林,也要求保障勞工的權益,我們都相信:『當生產者受到合理與公平的對待,自然樂於公平對待他們所依賴的環境。』--引用自 聯合報:喝咖啡救地球?

 

  IMG_1049-tile

▲一撕開包裝其實那咖啡香就直接撲鼻而來了~按照了它上面說明的泡法~慢慢倒水靜置十秒~

cats2

▲泡完後直接把兩邊的掛勾提起就可以囉~很方便也不會亂滴~有沒有像我的小HERMÈS包包呀

cats3

▲原本一開始覺得蠻淡的~但慢慢到後面要喝時其實那咖啡味剛剛好~不建議加糖~因為它本身的果香底其實就很明顯了~但如果怕酸的人還是可以加一點囉!!

IMG_1061

▲寶媽也愛喝唷~對於寶媽而言也是覺得口味剛剛好~

IMG_1073

▲以上,這是我的Coffeeholic日誌~

喝咖啡,救地球~從你我開始!!

整體咖啡總評:

濃醇度:★★★☆

酸度:★★★

果香:★★★☆☆

推薦飲法:黑咖啡,水量不宜太多

※補充網友提供的喝濾掛小撇步:用細長型的出水嘴的壺倒熱水,倒的時候順時針或逆時針慢慢倒,不要倒太快,基本上不會太苦啦,泡太久也會變太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 瀘掛式咖啡 伯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一隻寶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